首先,愛麗絲先在這和大家道歉,我知道我有幾個禮拜沒有寫新的文章。
最近真的太忙了,要搬家,又要開學,開學前還要考試,真的讓人一個頭兩個大。Sorry ...


這次我想要介紹紐約 林肯中心 (Lincoln Center) 正對面 2008 年開的餐廳Bar Boulud

Daniel Boulud 是位有名的法國廚師他不但有自己的節目(After Hours with Boulud)

也在美國有名的廚藝比賽 (Top Chef) 中當過評審!

...除此之外他還出了許多本書

 

Daniel 在世界各地開了無數家餐廳光是紐約市裡就有6家是他所掌管的

有名的廚師所開的餐廳價位的確明顯的偏高但是在高價位中也是有分 "便宜 "昂貴!

Bar Boulud 餐廳雖然位於紐約的高價地段但是裡面的餐點價位卻是在紐約六家餐廳之中屬於中低價...

我還是學生再怎麼熱愛美食也不會無緣無故地去花大錢吃一餐

所以能夠去那裏最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有人請啦!


法國餐點就是非常精緻又講究!

不過雖然高級可口但是那種味道極濃郁的餐點吃太多還是會有點膩(但也有可能是因為我當天有實差的關係 ... )


照片照得不是很滿意因為當下不好意思一直拿著大相機狂拍所以圖片就 免強 的看過去吧!

bar.jpg  

首先是免費的食物:  法國麵包 和 奶油 與 奶油泡芙 ...... 我的胃不小,但還是差點就吃飽了 ! 

(請看看這有點失焦的照片)

puff.jpg  


這道是前菜還有兩杯飲料:

DSC_0142.JPG 

法文菜名: Escargots Persillade

英文: Wild burgundy snails garlic and parsley potato croquettes

(勃根地蒜頭鍋牛和炸香芹番薯)

 

drink.jpg   

(左) Dogfish Head 精緻啤酒 ………...我喝過最好喝的美國產啤酒就算後勁有點苦但整體上非常的香甜

(右) 巴西式Mojito調酒 ………… 裡面Tequila (龍舌蘭酒)的味道太重 而蓋過我喜歡的 薄荷味

再來是主餐: 

DSC_0143.JPG   

法國菜名: Canard Aux Pommes de terre douce

英文:Long Island duck breast, sweet potato rutabaga, toasted farro, duck jus

這道菜的中文名太長了我來說這道菜有什麼好了

(長島烤鴨胸肉法式傳統肥鴨佐紅酒鴨肉原汁烤小麥紅蕃薯大頭菜)


醬料甜甜的,配上比較沒有味道的薏仁,和淡淡烤過的雞肉非常的搭! 

DSC_0146.JPG   

法文菜名: Boeuf Aux Petids Pois Et Chanterelles

英文: Braised flatiron steak spring pea fricassee sautéed chanterelles

(白醬敦牛排碗豆與嫩煎鬱金香菇)

這道是朋友點的,味道就像我們普通吃到的敦肉,但是濃個三倍到四倍左右。


最後 還是要點個 甜點:

choco.jpg   

法國菜名: choque-passion

英文: chocolate sponge cake, macadamia-passion truffle, liquid chocolate, passion fruit-hazelnut ice cream

(巧克力海綿蛋糕澳洲堅果百香松露巧克力醬百香堅果冰淇淋)


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太多味道,等到吃甜點的時候,已經嚐不出來這道甜點的優點了.. 

 

但是 吃完這頓法式晚餐,真的是完完全全的滿足了我的食慾!  

 

-----------------------------------------

 

 

(餐廳裡的裝潢很有氣派,有機會去紐約 可以進去看一下! )


地點: 

 

 

 

arrow
arrow

    ♠ Alice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