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ar friend:

Au Revoir   翻譯: goodbye until we meet again.

好久沒有寫網誌 可是前幾天我和一個好朋友的關係 發生了 變動... 
 
不知道大家身邊有沒有 條件很好 卻互相沒有想要交往 的異性朋友?
 
我身邊有一位 讓許多女生著迷異性朋友
我知道 他很帥,但是 我喜歡的型昰 戴著 型男眼鏡,有點書生樣的男生
他是 韓國 和 義大利的 混血兒。職業是 電視演員,平常的興趣是看書,又是個 幫助 弱勢團體的 志工
他沒有戴眼鏡,膚色偏柚黑,肌肉結實,是個走在路上會被別人多看兩眼的型男
我們是同個星座。所以 我稱他為: 魔羯男 
 
我們認識彼此是因為六年前 在 同一家 紐約 Upper West 的一間 餐廳當服務生
當時的他在紐約各處做 舞台劇表演,還沒有在演藝界發展,我則還是個學生
那個時候的我們也不算熟,通常的聊天內容就是很普通的哈啦。(大概是他當時覺得我年紀還小吧?)
之後因為我無法邊工邊讀,離開了那家餐廳,最後為了為家省錢,也不得不離開了紐約
 
我因為有想要回紐約生活的夢想,時常會和  仍住在紐約的朋友們 保持很好的聯絡 (魔羯男 就包括在內)
魔羯男 與我的見面次數,一年大概 3 - 6 次,但是一直有互相 e-mail 通信
只要我通知他一聲 我在紐約,魔羯男就會 請我喝咖啡,帶我到他喜歡的地方走走
每次一約,就是整天在紐約的 街上,公園 散步聊天
他喜歡和我說人生的大道理,推薦好書 要我看
對我來說 魔羯男 像是一個模範生
 
從他六年前在紐約演舞台劇,到現在 偶爾可以在美國的 電視劇中看到他,我打從心底的為他感到驕傲
我以為那樣的他應該很容易就會不小心愛上,但是我從頭到尾都只是欣賞
這六年下來,我們沒有曖昧
 
但是 接下來,才是真正故事的開始
 
 
前幾天,我們約在一家 法國點心店見面。魔羯男總是早到,我走進店裡的時候,他已經坐在角落 看著報紙
他一看到我,馬上起身問我要喝 要吃什麼。(他是個紳士,從不讓我付錢。)
 
魔羯男 "這些馬卡龍全部要吃下去唷,全部都是為妳點的"
"謝謝.... 你在減肥?"
"沒有,但是我想戒掉甜食" 
 
 
 
之後,因為店裡的客人多了起來,他決定要去日用品店,買些肥皂 和維他命
魔羯男"要不要陪我去 Whole Body (Whole Foods Market:美國的有機超市) 去逛逛?"
在店中,他一直和我開玩笑,旁邊的人大概會覺得我們很三八
 
"男生要用薄荷肥皂 還是芒果的呢?"
我用開玩笑的口氣答"當然是芒果囉~"
"我覺得妳是對的" 
 
那天紐約因為冷到零下十幾度,我們實在沒有辦法在路上閒晃,最後摩羯男決定帶我去看他剛在紐約買下的新公寓
等到他的家,我才發現,原來他住在紐約高級地段,而且樓層還可以看到帝國大廈
不過他的新家俱都還沒從紙箱中拿出來
 
魔羯男 "抱歉喔,家裡很亂,妳隨便坐,我得組裝這些家俱"
 
隨後,他又拿出紅酒給我喝,自己則不停的喝著韓國茶
(我忘了提,他滴酒不沾... 酒是房地仲介送的)
 
他組裝完五個桌燈之後,終於坐下來和我好好聊天
魔羯男拿出一張白紙,要我說出我這年的新希望,問我一年後看到自己在做什麼,住在哪裡
 
"紐約,我的最終目標就是回到紐約呀!"
"講具體一點,紐約的哪裡? 想住在哪一區?"
"為什麼要問這麼仔細?"
"講的越詳細,越有可能實現"
.
..
...
他問完一堆問題之後,把我說的答案全部寫起來,最後自己把紙拿到房間藏了起來
"明年我們見面的時候,妳要記得提醒我要把這張紙拿出來。"
"好啦! 要是沒有實現我會覺得很沒面子"
"不會,那就繼續嘗試呀!"
... 接著他又開始說著他的長篇大道裡
 
後來他又拿出隔天要試鏡的劇本,要我和他對戲
(我的部分得講出一堆髒話,我超級不習慣...)
不知不覺我整天花了 八個小時和他處在一起
 
當晚要離開他家的時候,他突然問 "妳明天有空嗎?"
我當時只有計劃隔天要逛街,所以我答應要在離開紐約的前一天 和他吃晚餐
 
< 離開紐約的前一晚 >
 
魔羯難的生日剛好是我要離開紐約的同一天
本來約晚餐時間,但他的朋友做了一個生日晚餐給他,他不好意思馬上走人
最後拖到九點 我們才在他家見面
我們因為都吃了,所以決定一起看個幾天前 他有試鏡的電視劇
 
看著看著,我察覺到 他越坐越過來
也許是我傻,覺得我們是朋友 不想相信他對我有意思
 
我心跳並沒有加快,表情也沒僵硬,只是繼續假裝看電視
(心跳沒加快 應該就代表我沒有喜歡他了吧?)
 
但之後不知道怎麼了,我聞到他身上的香味他的臉靠了過來,我也不自覺得回應了他的吻
他吻我的那瞬間,我只能想到的是,以後要見面會不會變尷尬?
不吻他會尷尬,吻了也會尷尬。我當時實在沒有時間打理思緒,因為完全出乎意料
 
就這樣,他摸著我的頭髮,又摟著我的腰一次又一次的 吻著我
我有些嚇傻,雖然無奈,但是仍讓他牽著我的手
老實說 我覺得 我們不可能交往,而如果我們想要當一輩子的朋友,就不該有那樣的舉動
 
但也許是我的錯,把事情想得太過於單純
男女生的友誼,是不是真的永遠畫不出清楚的界線?
 
我覺得非常的錯愕,深怕再這樣下去會有 "意外"發生...
最後我不得不起身 說" 我明天一大早要離開紐約,我想我得回家準備!"
魔羯則瀟灑的說"ok, 我送妳下去,幫妳叫計程車!"
在電梯中,他又親吻我的額頭和臉頰
 
魔羯男攔下了一台計程車,他又塞了計程車錢給我。我拒絕,但他卻還是堅持要我收下
上車前,他又親了我一下,又要我到家時傳簡訊給他
 
我到家時,傳了這樣的簡訊給他: 我平安到家了,生日快樂!            (硬要裝沒事)
他: 謝謝! 真的很高興看到妳,跟妳相處真的很愉快,希望妳旅途平安。       (也一副什麼事情都沒發生的樣子)
 
我真的不知道怎麼辦? 
也許這六年來 我仍不認識真正他? 
也許他是個玩咖也許他當時很寂寞? 
 
 
也許我現在,也只能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發生過
 
 
 
 
 
 
 
arrow
arrow

    ♠ Alice愛麗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